Thursday 18 July 2013

轰炸。

吉他手说。。
唱一首不熟悉的歌,就像在坐云霄飞车。。。

我也觉得。。
我在坐云霄飞车。

下午突然接到娘的电话说要到加影一趟,
她说舅公生病了,
带外婆去探望他吧。

80岁的舅公,和82岁的外婆,
做了80多年的姐弟。。
离别的时候,外婆看着虚弱的舅公。。
眼神就像在幻想着自己,会不会也会卧在床上一样
我很忧伤。
外婆走了过来,握着我的手。。。

我知道,我们都在强忍泪水。

谁知道,这次的离别,
下次再见,
他是不是在冰冷的箱子里了。

生老病死,永远是。。
一门学不会,也不想学会的学问。

*****

还记得某天,
娘忘记带电话出门。。
我从下午5时开始联络她。。
回到家,还看不见她的踪影。。

我一个人在家,很急。。
拿了她的电话,
拨打了每个来电,
终于在第4通电话,找到了她。

我的泪,涌了出来。
她那呆子,晚上8时许,还在新屋等人装修。。。

那段好像失去她的时段,
让我很怕。。很怕。。。
很怕永远都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

所以,当她接电话的那刻,
我决堤了。

*****
从加影回家的路上。。
外婆述说着她的以前。。

说着说着,
她哭了。。。

我听着电台播的“情非得已”。。。
我也哭了==+

感叹着人生的无常。。。
感叹着自己这些年的变化。。。
感叹着自己已经不再单纯。。
感叹着自己已经不能再回到懵懂的日子。
感慨着前方的路,不懂怎样走下去。。
感叹着受伤的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痊愈。

这是一个感性的夜。

送外婆回家,依依不舍的离开。。
她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空间。。

*****

不过,这不算什么云霄飞车。
回到家,听到娘从邻居的口中得知,
楼下的死印度人几天前被警察抓了,
据说,是因为强奸了自己的女儿。

这让我原本非常哀伤的心情变得非常愤怒。

我记得几年前他们刚搬来,
这个还读着小学的女生,
对我笑的那个脸。。。
我当时被她灿烂的笑容吓到了==
心想:笑到酱是怎样 @@ 我如果回她一个亲切的笑会不会惹上麻烦==+
所以我当时微笑低头走开了。。。

那是唯一一次。。。
自此,我没看见她抬头过了。。

我的脑不断被那死男人的嘴脸炸开,
然后再想到那女生的脸。。

整晚有点睡不好。。。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可以对自己的女儿做出这样下贱的行为。。
他真的不是人。

这几天,心情就这样。。。。

坏人就住在我家楼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