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選擇。

其實,

真係,

有得選,
還是沒得選呢。。。。。

某天,
當老媽要我陪她去夜市
而我真的不想去,拒絕她,
然後她生氣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
思考了這個問題。

大人常說,
“你自己選的”

真的麼。。。。
真的有的選擇嗎?

之前想選擇離開芙蓉。。。。
最後又走不了。

選擇了相信許多事情,
最後也都被打破完了~


然而,
現在最惱人的事情,

就是,

我沒得選擇,
出世在這麼一個點。

老媽很在意
很在意我跟姐姐很好。
很在意
我的友人知道我的身世。

然後呢?

我應該選擇怎樣做呢?

很久以前,跟我熟悉的人
都知道,我是個領養兒。
然而,自然而然,
當張家的突然出現,
他們也就懂我遇回了張家。

又然後呢?

我搬家了嗎?
我認祖歸歸宗了嗎?

我沒有。

我依然是叫做:吳芷欣,NG CHI YAN

所以,
妳在在意什麼鬼呢?

妳在意,
人家知道妳領養了一個女兒?

有什麼好在意呢?

這事妳27年前的選擇,

難道,妳在選擇做這件事情的時候,
沒有想到,我會偶然在芙蓉的某個角落,
遇回張家嗎!?

我有點混淆了。

我該怎麼做,妳才會快樂,
妳才不會這麼怨天尤人
妳才不會這麼mean的說一些話來讓我覺得很受傷呢。。。。。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我愛妳。

只有妳不知道。

我不回家,
不代表我不愛家。

我不回家,
不代表我討厭妳。

我不回家,
純碎因為,

我除了家人

還有朋友,愛人,前同事,合作夥伴。。。。。。。舊同學。。。。。

如果,
妳真的是那麼想我留在家裡坐著。。。

好吧,
那就讓我癱瘓,讓我生病吧。

你無法釋懷我常出去。

我也無法釋懷我所做的努力,妳都當作看不到。

我不討厭妳,我只是,討厭我自己,永遠無法取悅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