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15

生命,希望,和愛。


踏入2015年6月了,雖換了份工作,但偶爾還是提不起勁,
每次都提醒自己,別再浪費生命,浪費時間,
可是,一天過一天,就這麼過了。

這個年頭,聽到有跟我同年的女生患了血癌,
比我小的男生,患了淋巴癌。。。
今早一個遠交,也突然感到不適,就走了。
依稀記得去年,有個遠交,也是睡覺的時候走了。。。
他們大約20、30歲而已。
還有一個,某個星期六才接他們的婚宴,為他們送上祝福,
誰曉得,一星期後,男生就溺斃了。
多突然,多恐怖。留下了新婚妻子。

走的人總是可以那麼瀟灑,
難的是留下來的人,
要假裝堅強,假裝瀟灑。
可是我不會,也不懂。
因為我真的很怕。。很怕身邊的人離開,
所以我寧願先走的是我自己。
文文說我怎麼那麼自私,

對呀,就讓我自私那麼一次。

****
以上總總的離去,
不止一次提醒著我自己,要完成好多好多未完成的事。
我還未學好我的吉他,
也還沒真的瘦下來,
更還沒有賺到第一桶金,
也還沒買輛車給父母,
還有給自己的。。。
還沒過那種想旅行就走的日子。。。

可是,我的阻力,就是一直都在,
我是真的不夠強,所以才被擋了下來。。。

那晚和愛杯把酒談歡,
我們說的不是空洞無聊的內容,
我們談起了生命,
突然離去或突然生病的人,真的會讓人感嘆,
人生無常,生命無常。

可是文文就是會說我神經質,負面思想。。。。
因為我常會說自己突然就不在了。。

不會麼~?
每次駕車,我都會擔心路上摔跤,或者是哪飛來了一個輪子,
然後我就“啊”一聲,再見了。

所以,我該睡了。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